•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白银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白银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白银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按照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要求,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白银市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先后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学思践悟结合,全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学习党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刻反思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据统计,全市各级累计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6761场次,举办专题研讨2058场次。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白银市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市委常委紧盯脱贫攻坚短板、农村矛盾纠纷、居家社区养老、安全生产隐患、村级班子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摸实底、查实情,形成调研报告13篇,并召开专题会议交流调研成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检视问题范围进行整改。同时,各级各单位聚焦“五个方面”、围绕“六个重点”确定具体的调研课题,分批深入基层一线摸实底、查实情,真心听取意见建议,共查找发现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4147个,协调解决3006个。结合调查研究,全市还广泛开展“千堂党课下基层”活动,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讲专题党课1966场次。

  白银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政治大体检、作风大检点的重要机遇,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梳理、边检视边整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单位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86万条,查摆检视问题2.5万条。

  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市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各类问题1.25万条。市委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级各单位采取项目化方式明确专项整治的“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3908个查摆出的专项整治问题已整改3506个。整治解决突出问题918个,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833个,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324个,整治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580个,整治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349个,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390个,整治解决包庇纵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112个,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聚焦主题不偏离、坚持标准不降格、保证力度不减弱,白银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使全市干事创业的环境进一步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逐步形成,广大党员干部奉献担当精神增强,攻坚克难信心更足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凝聚了强大力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