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乐蟠初中 综合施策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取得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贺志雄)今年以来,合水县乐蟠初中以“平安校园”创建为目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学校管理整治年活动为牵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取得实效。

  一抓责任落实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校园安全管理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与班主任、科任教师、宿管员、学生及家长、校外租住学生房东、县交通运输公司签订了各项安全责任书,确保校园安全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二抓制度落实。健全完善了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制度和校园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安全台帐、学生请销假、住宿生周末乘车及课间、放学、午晚休划段承包和治安巡逻等制度,实现安全管理无缝对接。三抓三防建设设立校园警务室1处,安排2名民警进行巡逻值守;配备门卫3名、宿管员8名,配齐配足了安保器械、防汛物资60余件(套);建立微型消防站1处、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室1处,安装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8个、监控探头269个,切实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四抓隐患排查。定期不定期组织教职工和校园安保人员,对涉校涉生矛盾纠纷、管制刀具、水电线路、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校团委、政教处对问题青少年及时跟进摸排,落实管控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防止了校园欺凌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抓综合整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乱象专项整治,多次协调县公安、教科、城管、市场监管、文体广电等部门,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乱摆滩点、垃圾食品、五小车辆载人、出租房屋等问题进行集中打击整治,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抓活动开展。通过国旗下演讲、班队会、家长会、校园广播等形式,深入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整治月等活动,培育学生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围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平安班级”“平安宿舍平安楼宇等创建活动,组织各类平安知识竞赛、演讲赛、主题教育讲座及安全疏散演练等活动26场次,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