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太莪乡“331+”产业合作社社员大会举行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1-03 17:37:05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 (记者 陈飞)1月2日,合水县太莪乡“331+”产业合作社社员大会在北掌村广场举行,来自全乡各村支书、主任、驻村干部和合作社社员等200余人参与。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合水惠民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湖羊养殖场,并向合作社人员咨询养殖知识,随后,就太莪乡2020年特色养殖示范户创建合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广泛听取社员意见。

  据悉,举办此次社员大会旨在促进全乡“331+”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加快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水平和有效示范带动能力,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存在的“一股了之”“一入了之”、“坐等分红”等问题,落实“八有”、“六一 ”“四要”产业合作社带贫机制,全面提高贫困户产业发展参与度和知晓度。

合水县太莪乡部分合作社介绍

庆阳红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1月2日,合水县庆阳红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内,工人们正在给苹果装箱。

  据了解,该合作社位于合水县太莪乡陈园子村,目前总投资1260万元。共带动贫困户166户,截止目前,果园面积1436亩(其中北掌村551.2亩,黑木村884.2亩),建成规模化矮化密植有机苹果和短枝富士示范园1处,建成千吨气调库一座,建成现代农业观光体验示范园1处。

合水县腾飞林下野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1月2日,合水县腾飞林下野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角。

  据悉,该合作社位于合水县太莪乡黑木村文山自然村,目前总投资415万元。截止2019年共注入产业扶贫资金201.04万元,共带动贫困户191户,野猪场占地14亩,林下养殖区230亩,猪棚5栋1200平方米,饲料加工车间4间100平方米,共存栏870头,年经营收入超过200万元。目前,已成功注册了“黑木崖”野猪商标,开发形成了野猪腊肉、特色野猪精肉等多种系列产品。

合水县惠民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1月2日,俯瞰合水县惠民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据悉,该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10月,位于太莪乡北掌行政村陈园子自然村,现有羊舍7栋2350平方米,利用废弃的22只窑洞改建羊舍1640平方米,青贮池2000立方米,干草车间450平方米,购买装载机、取草机、揉丝机、大型粉草机、饲料粉碎机各1台,现存栏湖羊1650只,年出栏2000只,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万元。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