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增强户外活动有利于孩子成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折雪霞)人常说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对于孩子来说尤其重要,户外体育活动不仅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是儿童运动的基本形式。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并且大多数孩子都很娇气、自私、胆怯,有的甚至体弱多病,冬天都不敢出门,一直以来我都想有个有效的办法帮助他们改善一下他们的性格,增强他们的体质。我们每天坚持晨练,早饭后组织孩子到户外散散步,十点钟的时候组织孩子们做做操,呼吸新鲜空气。中午饭后孩子们在户外做一些适当的游戏活动,下午孩子们利用老师制作的教玩具在户外进行有趣的体育游戏。尤其冬天的时候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坚持在户外跑一跑,跳一跳,后来在工作实践中我慢慢发现户外活动能使孩子们变得坚强、勇敢、机智、果断、健壮,懂得团结、合作。户外体育活动能够增强孩子体质,促进身体健康发展。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时期,身体各器官各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完善,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弱,容易受到各种自然因素的变化影响,采用适合儿童生理特点的户外体育活动,可以提高儿童身体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抗病能力,使他们更好的健康成长。

    科学的体育活动,能提高孩子基本活动能力和运动技能,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户外活动是儿童喜欢的活动,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参加户外体育活动,我们每学期都要举行两次大型的运动会,在运动会期间孩子们精神焕发,情绪愉快,孩子参加运动项目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培养了孩子勇敢坚强、反应灵敏等多种意志品质,在走、跑、跳、钻、爬、攀等各种体育活动中发展儿童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而且在亲子项目中培养了孩子与父母,与爷爷、奶奶之间的感情,增加了人际交往能力。

    户外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享受快乐的过程。户外自由活动时,孩子们观察花、鸟、鱼、虫,孩子们会以更自然,更加放松的状态投入到游戏中,在活动中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就一片树叶他们也能玩上半天,有的孩子把它当作小伞遮在头上,有的孩子把它当作小船放在水里,有的孩子还把它当作扇子给好朋友送来凉爽,孩子们与同伴交流、玩耍,既发展了他们的语言能力,想象能力,又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健康的生活态度,还增加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在整个户外活动中,教师变成了孩子们富有童心的游戏伙伴,良师变成益友,让孩子们体验到一种新的和谐的人际关系变化。在整个游戏活动中老师就是孩子们的朋友,和孩子们一起嬉戏,一起成长。让孩子在集体活动中感到温暖,心情愉快,形成安全感,信赖感。

    户外活动是儿童探索客体环境的最有效手段,它有益于儿童的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儿童身心各方面的学习与发展。他们不仅需要通过活动来感知世界,而且需要通过活动来积累生活经验。我们要坚持不懈的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环境,为他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