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月10日至1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省人大代表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盘点成绩客观唯实,分析差距直面现实,部署工作全面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个站位高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务实,指出问题中肯,对策措施有力,契合省情实际,对取得的成绩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既不拔高也不渲染,实事求是,令人信服;对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秉持客观务实的态度,不回避矛盾,不掩饰短板;对今年的奋斗目标,科学谋划,符合中央对甘肃发展的定位和要求。”柴春代表说,环县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报告要求,切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大做强富民产业、提升提振发展动能、严格严守生态红线和压实压紧党建责任等方面,找准全省战略与环县发展的契合点,实干进取,创新突破。

    侯昌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发展的坚定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魄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目标导向和以上率下引领发展的责任担当。他表示,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小康、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增加群众福祉,抓主抓重,攻坚克难,坚决把宁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侯志强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把中央精神和省情实际、问题导向与发展趋势、发展速度与注重质量、稳中求进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立场、忠诚担当的战略定力,直面问题、精准发力的科学立场,顺应形势、引领发展的高超能力和抢抓机遇、发展崛起的强大魄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去以后将迅速传达学习和坚决贯彻落实。

  “省政府工作报告既对全省宏观的大政方针提了要求,也对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指向明确,操作性强,符合基层发展需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马莲河流域污水治理,以及重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梁世刚代表说。

  “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务实,我完全赞同。”王秀君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一定要在其位、谋其政、专其业、尽其责,把调查研究融入工作中,把计献在建言上、把事谋在民生上,力争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合格代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代表们还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关于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