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侧记)代民言说民生 建诤言献良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张昶昶)“聆听省政府工作报告使人深切感受到,通过一年的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开创了经济稳中向好、改革有序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听到各位代表对一年来省政府工作肯定的声音,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省人大代表牟小娟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她建议,省上有关部门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庆阳市人民医院搬迁项目,帮助解决资金困难等问题,尽早启动项目建设,加快建立陇东医疗中心。

  1月10日至1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庆阳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认真履行代表义务,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代民言说民生,建诤言献良策。

  “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直面问题不回避,部署工作思路清,行文简洁,亮点突出。”马耀文代表说,他要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宣传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立足实际,紧扣重点,精心谋划和完善2020年的各项工作。

  栗国旗代表在教育系统工作。他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字说话,实事求是地反映了2019年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的工作部署非常到位。他建议,要抢抓“双一流”高校建设机遇,留住高层次人才,加快推动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加大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法治教育。要把陇东地区有典型代表的、集中连片的窑洞保存下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

  “省政府工作报告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甘肃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从九个方面制定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简洁明了,直指要点,是基层代表看得懂的好报告。”张振锋代表建议,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适当放宽建设用地审批,优化金融信贷支持,探索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村集体和村民多方投资创办经济实体和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合作机制,特别是要结合健全农村基层自治制度,突出发挥村组织作用,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设立庆阳苹果交易市场,在资金、金融、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陈星宇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作为一名石油战线工作者,他将宣传好会议精神,竭尽全力,为石油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建议从省级层面重视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对庆阳石化升级改造项目给予更大支持。王秀君代表建议,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治理体系,既重视分类投放,又重视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提高治理能力,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招录质量,把真正有能力的人才充实到这个队伍中来。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资源开发、交通建设、水利建设、教育均衡发展、草畜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将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扎实苦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庆阳力量。

​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