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年货市场节前亮相 打造便民速购商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张家豪 张 健近年来,随着西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城区人口逐渐增多、建成区逐步增大,市民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每临近春节城区购物需求更加强盛。为减少春节前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解决阻碍市民出行,扰乱市民生活等问题,形成市民群众步行10分钟,就能找到一个便民市场,努力打造出西峰区“10分钟生活购物圈”的目标,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近年来把在适宜区段设置年货市场作为一项便民工程积极推进,为市民群众打造出“年味十足”10分钟生活购物圈。

    今年春节前,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继续按照城区人口居住密度和居民生活消费等实际需求,在城区设置临时灯笼、对联市场4处,分别位于安定东路东方红小学门前东西两侧、庆阳三中门前南北两侧人行道、马莲河大道东侧全段人行道、解放东路全段两侧人行道;设置临时综合年货市场9处,分别位于九龙北路美食广场(聚德宴北侧)、周祖广场临时便民交易市场、城北三里沟畎便民市场、城西美食广场(庆化大道北段王岭煤场东北角、东区临时便民市场(北京大道阳光名都南侧)、安定东路栅栏市场(安定东路皮革厂巷口对面)、安定西路圣鼎南广场、华兴美食城南侧早市、长庆南路石家庄小区广场(如家酒店对面)。

    届时,市场内丰富多彩的年画对联、种类齐全的食品特产、应有尽有的瓜果蔬菜、五彩缤纷的儿童玩具将在方便市民购物的同时,呈现出一幅年味十足、欣欣向荣的新春景象。

    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派出6个执法中队,严格按照《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规范年货市场,全力维护了春节期间“干净、整齐、畅通”的城市形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