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调整庆阳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决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杜斌伟 张昶昶)1月16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庆阳宾馆召开,宣布省委关于调整庆阳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决定。

  省委决定:免去朱涛同志中共庆阳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提名卢小亨同志为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出席并讲话。

  李秀娟说,朱涛同志在庆阳工作3年时间,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带领政府一班人,认真履行职责,全方位推进庆阳的改革与发展,尽心竭力、兢兢业业,付出了心血,作出了贡献,省委对他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这次庆阳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庆阳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各项工作,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李秀娟强调,庆阳市委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以鲜明的态度扛起主体责任,下大力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集中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决把“伪忠诚”“两面人”和廉洁上有硬伤、政治上有污点的干部挡在门外。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集中开展作风大整治,以集中整治党风政风突出问题带动和引领民风好转。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民主制度,严格按照党内组织原则办事,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团结鼓劲、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对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支撑和保证人大、政府、政协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四大班子同频共振、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市政府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市人大、市政协要在市委领导下,按照法律和章程规定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好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

  李秀娟强调,庆阳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打好脱贫攻坚大决战,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守好生态保护安全屏障,积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进步,奋力开创庆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贠建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说,省委对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庆阳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朱涛同志在庆阳担任市长的3年多时间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带领政府一班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致力抓好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任务,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步,不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作出了重要贡献。卢小亨同志政治过硬,阅历丰富,具有较强的驾驭全局、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市委将全力支持卢小亨同志带领市政府班子履职尽责、大胆工作。希望卢小亨同志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市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紧握“接力棒”,跑好“新一程”,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贠建民指出,当前,我市发展正处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新旧动能转换的“窗口期”,处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十四五”发展的重要阶段,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庆阳“五个走在前列”和“扛任务、扛指标、扛责任”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每一份力量都汇聚到发展大局上来,以坚定的政治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作贡献。

  贠建民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如磐石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笃定实干促发展,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的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确保全市经济稳中有升、持续向好。要始终坚守初心惠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做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要始终坚定不移抓党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涛表示,对组织的决定,自己坚决拥护和服从。他说,能在庆阳这方有着红色基因的土地上,与同志们一起打拼1100多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幸事,也是我几十年从政生涯中的重要经历,所有这些我将永远铭记、常驻心间,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褪色。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卢小亨同志一定能带领市政府班子继往开来、再攀新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衷心感谢庆阳人民,感谢一起共事的同志们,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照顾,真诚地祝愿庆阳的明天更加美好。

  卢小亨在表态发言时说,省委决定提名我为市长候选人,这是组织的重托和信任,我坚决服从并衷心感谢。能在庆阳这块红色热土工作,我倍感荣幸和自豪。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贠建民同志的带领下,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当好助手,团结一心,倍加努力,不辱使命。

  卢小亨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传承南梁精神,使其发扬光大”的谆谆教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至上,服务老区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和老区干部群众融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老区群众生活得更好竭尽全力,不懈努力;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林铎对庆阳发展“五个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庆阳的发展定位,抓住重要战略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冲在前、干在先,为推动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不遗余力;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按照省委关于修复净化庆阳党内政治生态的要求,发挥市级领导班子中“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法检两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部门负责同志的市委委员,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约140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