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扭住作风建设根本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勤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省委对庆阳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勤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人社局党组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根本,坚决同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确保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勤贵说,市人社局党组始终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强壮政治过硬之骨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背诵默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武装头脑、真信真用履职尽责。

  “我们坚持把推动工作、保障民生作为人社部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扭住作风建设,深刻检视、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王勤贵介绍,针对中小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堵点”问题,市人社局党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同时,组织开展了“放管服”改革问题检视整改“回头看”,检视问题24个,第一时间整改到位10个,其他14个已全部研究提出了详细、可操作的整改措施。

  王勤贵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这样才能激发形成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此,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首先从自身做起,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担当负责,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同时,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各项制度规定办事,不断推进党内民主决策,弘扬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和有关要求,严把干部选任动议关、推荐关、考察关、决定关、任职关、廉政关,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王勤贵表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党组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坚决全面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