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杜斌伟)1月17日下午,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全市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贠建民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卢小亨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焦石、赵昌军、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盛云峰、柴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对庆阳“五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底线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庆阳的发展定位,抢抓国家和省上支持庆阳发展的机遇优势,做好吸收转化和推动落实;核心是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贯穿始终的主基调;根本是要坚持“稳”字当头,“实”字托底,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守住底线,站在“实现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防范各类风险。要突出重点,加快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培育壮大生态产业,持续弥补基础短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立足庆阳资源禀赋和发展定位,吃透国家政策,认真研究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提高政府执行力、落实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廉洁从政为底线,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要务,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和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战斗姿态,为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冲刺,为建设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不懈奋斗。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市政协秘书长,四大家副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常委;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属驻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