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关注春运】小年送“福”啦!兰铁集团温暖回家路
作者: 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8 16:43:47
一键分享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实习生蔡文正 通讯员邬凡)今日小年,节日气氛渐浓。15时30分,“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满腔的赤诚献给你……”悠扬的歌声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唱响,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的“金鼠小年送祝福、青春志愿暖旅途”主题联欢活动。

1579278610298070611.jpg

  等车期间,拿着对联和“福”拍张全家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活动现场,兰铁青年志愿者载歌载舞,与旅客热情互动,为回家的旅客送去新年的祝福,一个可爱的“金鼠”手持福字、憨态可爱,旅客争先与“金鼠”同框拍照“打卡”。

1579278633134002267.jpg

  拿着“福”字,打卡拍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1579278651736028227.jpg

  一起来和“小金鼠”合影吧!新甘肃·甘肃日报实习生蔡文正摄

  同时,志愿者还准备了精心设计制作的新春贺卡,邀请旅客写下新年的祝福和愿望,形成一面别致的“祝福墙”,装有新春对联、金鼠、福字图案的特色福包大受旅客欢迎。

1579278673246044582.jpg

  祝福墙上满祝福。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邬凡摄

  不远处,6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送“福”字、送春联。今天,由兰铁集团和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春运高铁丝路行 书法送福奔小康”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兰州西站,天水南站、通渭站、定西北站、武威站、张掖西站、高台站、嘉峪关南站、敦煌站等车站也同步启动这项公益活动,为春运添“福”。

1579278697158074013.jpg

  写春联送福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1579278723073004895.jpg

  写春联送福啦!新甘肃·甘肃日报实习生蔡文正摄

  兰铁集团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1月17日当日,兰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春运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89.5万人次,同比增加61.9万人次,增长48.5%。节前各个方向均有余票,其中热门方向为重庆、西安、嘉峪关、陇南等。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