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杨会明与爱同行,一位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得主的一次平凡献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焦勇刚) 2020年1月13日上午8:40,杨会民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庆阳中心血站南大街医院门诊楼下献血屋”,杨会民大概知道是什么事情,就赶紧接通了点好。“喂,您好!是杨会民先生吗?我是庆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我市人民医院ICU有一位病人需要B型血小板,麻烦问一下您可以捐献吗?或者说什么时候方便?”“我们马上要开会,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十一点以后怎么样......?”

11:10,在庆阳中心血站南大街医院门诊楼下的献血屋里,杨会民已经填好了表格,正在接受工作人员的血样采集初筛。11:30,殷红的鲜血开始在分离机里循环,12:35,IU的机采血小板提取成功。

13:40,杨会民又坐在了办公室里,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这是我2020年第一次紧急捐献血小板,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我2020年的公益之旅,我觉得还是蛮有意义的”杨会民说道,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杨会民仅作为庆阳市紧急捐血志愿者就捐献了四次血小板、一次全血。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说,我多年来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很好,血液质量自然也是不会错的,科学合理鲜血对自己有好处,而且病人有那么迫切的需要,我为什么不献呢?就是这么简单、朴素的想法,让他坚持无偿献血20多年,累计鲜血超过10000毫升,他也因此获得庆阳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西峰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等称号,并先后获得国家三部委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铜奖、银奖和金奖。他的默默奉献诠释着国家电网公司的社会担当,也为国网品牌增添了更加靓丽的色彩。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