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市政府紧急研究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杜斌伟)1月21日,我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动员各级各有关方面立即行动、有序布控、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重性,保持定力和信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联防联控要到位,市、县(区)政府建立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防控协调机制,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充分做好设施设备、技术力量和应急物资保障,尽可能防范和减少传染源。特别要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特殊人群设立筛查点,落实体温监测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医疗救治要到位,立即成立专家组,建立发热门诊,确定隔离治疗定点医院,扎实开展技术培训,全力做好疑似病例排查、隔离和诊治工作,牢牢掌握疫病诊疗主动权。组织领导要到位,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尽快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县(区)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宣传引导要到位,多渠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基本知识和联防联控有关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印发了《庆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试行)》。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