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庆阳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25 23:31:55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1月25日下午,在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全市近期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动员。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胜对下一步联防联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卢小亨强调,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仍处在重要的窗口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唐仁健省长“九个坚决”讲话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摸清湖北返庆来庆人员、用于隔离诊疗的医护力量和所需用品、应急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进一步增强重点管控的针对性、集中救治的保障性、物资储备的计划性。要强化对所有入庆人员、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体温检测筛查,分梯次构筑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对大型活动和公共场所管理,坚决取消近期各类群众聚集活动,影剧院、网吧等一律暂停营业。要强化从野生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理,坚决关闭境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并开展动态检查。要强化群防群治,特别是对湖北返庆来庆人员要专人盯守、全程追踪。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点面结合,帮助社会各界增强防范意识、卫生常识、健康知识。

  卢小亨强调,要完善信息共享和报送机制,及时汇总、分析、报告有关情况,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提供重要依据。要完善督查机制,市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到现场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属地管理与上下配合机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合力。要完善指挥调度机制,迅速上传下达,及时互通情况,科学有序调度,全力做好防控应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脱岗溜岗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关心在岗值班和户外工作的同志,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

  当天上午,卢小亨还看望慰问了市卫健委在岗工作人员,对他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前往镇原县屯字镇、县人民医院,对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他强调,市县医疗卫生机构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选好配强第一梯队专业力量,储备预留第二梯队医护人员,切实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市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县乡村各级组织要广泛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