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在正宁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1-27 21:41:3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1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前往正宁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管控力度,落实落细责任,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当天上午,卢小亨一行来到正宁县人民医院,详细询问发热预检分诊导诊流程和就诊人员体温监测情况,解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设置及物资储备情况。卢小亨强调,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诊疗程序和防控工作方案,科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做好分流引导工作。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瞒报、缓报、漏报等行为,做到信息及时互通、上下对称、左右联通。

    在山河镇西城社区,卢小亨详细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节前返回人员信息登记情况,随机拨通武汉返回人员电话了解疫情防控宣传和居家隔离观察情况。卢小亨强调,乡村两级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措施要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确保防控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在专人联系湖北及武汉返庆人员的同时,全面摸清春节期间外出并即将返回人员的详细信息,督促外出返回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并执行14天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密切观察、严格管控。

    随后,卢小亨前往周家镇,听取了周家镇防控工作汇报。卢小亨对周家镇采取的张贴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告知书、取消逢集活动、延迟举办乡村红事、严控乡村白事参加人数、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等防控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县区要按照《庆阳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群防群控专项工作方案》,尽快细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正宁县委书记吴丽华,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