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宁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月31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宁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贠建民首先来到宁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与宣传、卫生、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防控机制落实、措施制定、信息发布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科学而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坚持属地原则,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切实消除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风险隐患。要加强发热门诊、急诊的筛查和管理,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在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贠建民通过视频系统查看了宁县各卡口体温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道路体温检测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技能培训,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筛查效率和准确率。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随后,贠建民前往新宁镇和瓦斜乡,仔细查看人员信息排查登记表,并拨打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有关责任人电话,抽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他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地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查摆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让每个人都成为防控主体,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