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正宁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张昶昶)2月3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正宁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工作部署,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贠建民首先来到正宁县卫健局,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他强调,我市已经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正宁县要把疫情防控当作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落实最严主体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把出入关口,对县域内主要出入口实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留观。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对与首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拉网排查,及时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和医学观察,果断斩断潜在“风险点”,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山河镇西城社区,贠建民强调,社区是防控的前沿阵地,要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要严格落实“人盯人”“人盯户”“三联一保”等工作责任制,盯紧看牢重点疫情地区返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督促落实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坚决防止外出串门,随意走动。

  在榆林子镇疫情防控办公室,贠建民认真查看人员排查统计表,并随机拨打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电话,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广泛组织动员群众,深入细致做好返乡人员排查、隔离、防控等工作,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庄、每一个家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间,贠建民还检查了榆林子镇乐兴村检查点和宁县中村镇曹家村体温检测点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