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华池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最严防控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最严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贠建民先后前往华池县悦乐镇、乔河乡、柔远镇,认真查看疫情防控人员档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必要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乔河乡疫情防控打扮省级检测点,公安、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相互配合,对过往车辆和乘客信息进行登记,并逐人进行体温检测。贠建民详细了解了该检测点日车流量、车辆检查流程、值班人员防护措施、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在做好疫情监测、人员劝返等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科学调配工作力量,防止疲劳作战,保障自身健康安全。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严把出入关口,坚决阻击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华池县卫生健康局,贠建民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排查、人员安排、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盯紧看牢疫情地区返回人员和发热症状人员等重点群体,定时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治疗、第一时间送检。要全力做好救治准备工作,加强集中观察点、集中救治场所及相应救治力量准备配备,严格按照救治操作程序流程,全程进行实战演练。要抓紧储备防控应急物资,确保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及时到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