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检查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专责组工作情况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04 22:44:3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2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先后前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工信局,实地检查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专责组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卢小亨都详细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询问目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困难,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建议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各专责组近期工作,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检测救治组,卢小亨详细了解了我市外来人员、返庆人员摸排统计情况,特别是重点人群的管控筛查,发热门诊管理和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救治,以及集中医学观察点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指导基层准确反映情况、上报数据,并加强数据动态分析,善于发现问题,准确研判形势,提出工作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重点人员的追踪筛查,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顺藤摸瓜要到边到底,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要全面加强检测救治工作,抓好对医疗卫生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医护人员培训,指导各定点医院开展实战演练,熟练掌握《诊疗方案》,加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治疗。要指导落实居家隔离“五个一”措施,规范管理集中医学观察点,尽最大努力减少二代传染。要汲取教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规范信息报送发布程序。

    在市场监管组,卢小亨详细了解了风险源关停和市场供应、执法检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持续巡查已关停的风险源,密切关注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医护用品、紧缺药品的供应保障,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在交通检疫组,卢小亨查看了公路检查站设置及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交通检疫职责体系和工作流程,并视频连线随机抽查了检查站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出入境车辆、人员检查,有效降低人员流动,遏制疫情输入扩散,把好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运输企业和运营车辆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查非法运营、跑“黑车”等行为,维护社会秩序。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同时,要保证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在物资保障组,卢小亨了解了近期物资筹措、调配及接受捐赠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开源、节流、挖潜”措施,算清物资消耗账,加大防护用具、消杀用品等应急物资储备,坚持“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做好统筹调度。对募捐到的物资分配情况,要在《陇东报》和庆阳电视台等媒体上及时进行公示,切实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期间,卢小亨还前往甘肃益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生产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开工生产相关消杀用品和防治药品,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市领导焦石、王胜、董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