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西峰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第4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峰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

(第4号)


  目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我市已出现确诊病例。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防止交叉感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决定,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八项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村组(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所属人员非必须不得外出,出入一律戴口罩、测量体温,车辆出入必须进行消毒处理,并登记信息;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特殊情况进出,需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做好登记备案。倡导每户指派 1 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二、辖区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组(社区)报告并及时就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对村组(社区)、住宅小区(楼宇单元)等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三、来峰返峰特别是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江苏(根据全国疫情地图变化随时追加)等重点地区人员以及本地节前外出节后返回人员,必须在 1 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由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建立档案,落实“三联一保”措施和“五个一”要求。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员,必须无条件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管控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以及卫生或防控措施不达标的小餐馆、小卖部一律关停。超市、小卖部、药店、餐馆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毒,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不得使用未经消毒的购物推车(提篮)、餐盘(餐具)。所有交易活动全部采用非现金方式结算,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五、严禁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聚集。

  六、严格执行喜事停办、丧事从简,同时向村(社区)报备。所有公共餐厅实行分散就餐。对违规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集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

  七、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容留外来人员未及时报告发生疫情的,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法律责任。

  八、居家隔离人员要对个人防护用品、生活垃圾、分泌物、呕吐物、排泄物等按规定处置。对故意随意弃置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西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