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庆阳在行动】不忘初心担使命 疫情当前党旗红 党群同心战必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面面党旗插在了抗疫最前线

  一个个战斗堡垒建在了防疫最前沿

  一名名共产党员冲到了第一线

  挂党旗、戴党徽,不忘初心勇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冲做表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形势,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耿湾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抗击疫情防控合力,筑起最坚固的红色抗疫防线。

91d5339df63e4f129c2fe547b6a878dc.Jpeg

  把身份亮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们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锋在前、不忘使命,逆向而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在联合监测站设置党员先锋岗,有效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先进群众等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全民战役中来。

c7b70963c7a34af087616c78c7a68338.Jpeg

  把党旗插在一线。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全乡整合乡村组干部、卫生院、派出所等人员,组建天桥村和黑城岔村两个陕甘宁交界体温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组建由党政主要领导为主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4个联合体温监测党员志愿服务队、2个医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和2个警务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监测站工作。

053dbee4039145dbab6ea9c22e82aaca.Jpeg

  把示范带在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入户走访重点人员,带头在疫情防控监测站值守,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激发昂扬斗志,树牢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光荣的“逆行者”。

ed54e76e531d4950b6dd26d704aeb933.Jpeg

  把爱心献进一线。为防控一线尽心力,众志成城抗疫情。得知疫情防控一线紧缺物资时,各党员和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资捐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一笔笔特殊党费、一件件防护口罩驰援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对奋战于一线的勇士们的鼓舞与关怀。

  把工作干在一线。一个监测站就是一个最强战斗堡垒。各村党组织认真排查辖区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全部实行居家隔离,建立详实工作台账,24小时监测体温变化,掌握适时情况。同时,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签订“三联一保”责任书,严格落实“人盯人”制度和“五个一”措施,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居家隔离,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切断疫情传播通道,根据道路分布情况,全乡整合人力,设立4处联合监测站,实行3班24小时轮值制度,全面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同时大力开展环境保护,进一步做好垃圾清运,卫生死角消毒工作。截止2月3日,全乡共排查外出返乡人员474人,来乡33人,排查过往车辆873车次,检查人员1374万人次。

246332e01b394e73855e53da4fcdefe5.Jpeg

  把宣传讲在一线。充分利用村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发、走村入户等方式“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专业知识,带头落实上级“不外出、不走亲、不访友”倡议,在全村形成了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568f44ddf72b4b82b0a7082631df6499.Jpeg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