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县多措并举动员全民做好疫情防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梅金娟)2月4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记者看到,在华池县城的超市、广场、住宅小区大门口等人流集中地均设置固定疫情防控宣传点,在这些宣传点上,还有工作人言手持小喇叭全天候播放疫病防控知识。此外,在县城街道、各乡镇街道、主要路口、公园、广场、市场、车站等处,都悬挂疫病防控相关横幅,街道上还有宣传车在流动播放疫病防控宣传。而在临街各单位、商铺、银行、公交站台、出租车LED显示屏上,也都在滚动播放疫病防控宣传标语,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华池县委宣传多措并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华池县广播电视台、县人民政府网站,“魅力华池”APP及微信公众号,“华池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分别开设“疫情防控华池在行动”专题专栏,及时推送疫情发展最新信息、政府防控措施、科普预防知识等,组织制作播出了“抗疫一线”等短视频融媒体产品,通过全方位、全覆盖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并鼓舞全县人民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通过县内媒体采访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社区工作者等防控人员坚守岗位,以及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动人故事,展现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共刊发各类稿件915条(篇)。

其次,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宣传效果,华池县通过制作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折页,在户外LED显示屏、车载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手机短信,出动移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人工手执小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积极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正面应对,防控宣传“入眼入耳入心”,做到全民知晓、人人防控,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此外,华池县还通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舆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反应到位。并组织全县新闻类、政务类网站及新媒体加强对全县防疫工作的网上正面宣传,以最快时间发布最新动态等重要信息内容。强化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联防联控,及时开展应急处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规范网上传播秩序,特别是对容易引发民众恐慌的谣言类煽动性信息进行及时处置,营造了清朗的网上舆论空间。

目前,县城內设有重点部位设置固定疫情防控宣传点15个,悬挂宣传制作悬挂宣传横幅258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57条,发放公开信、通告、倡议书32000余份,利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流动音响宣传1300余次,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