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县:支部引领推进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封康康 通讯员 温珂)华池县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村级疫情防控特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宣传引导、逐户排查、联防联控等措施,做好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111个行政村由村党支部带头,党员参与成立党员先锋队,针对农村居民居住分散,防范意识薄弱、警惕性不高的特点,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宣传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形成了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的宣传机制。积极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聚餐、不探亲访友、减少户外运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帮助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正确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

在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先锋队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的方式深入村民小组开展外出返乡人员和村民健康情况摸排登记,对摸排出的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监测、排查、预警,并对重点管控户张贴“居家留观、谢绝往来”标识牌。同时,对村里的红白喜事和农村家宴进行摸排统计,通过乡村两级干部积极宣传劝导,截至目前全县所有红事一律推迟举行,白事从简举办、控制规模,从而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在排查摸底的同时,各村充分发动村民开展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让村民充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防群控,有效提升排查摸底效果。

此外,华池县还全面构建村级联防联控责任体系,落实“一对一、人盯人”防控措施,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三联一保”,即1名镇干部、1名村干部、1名医护人员联系,确保居家隔离14天。在县、乡、村界处的79个监测点、劝返点上,党员先锋队、乡村组干部、卫生院医生、各村村医等人员轮岗,党员带头24小时值守对进入辖区内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劝返,全面落实户隔离、村隔断,防范疫情的输入性传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