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2月6日,笔者在华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有条不紊、认真忙碌的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平均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大年三十、初一吃泡面咸菜,部分工作人员奔赴在一线部署监测点,指导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和留观室的抗疫工作,还有几个同志不顾自身疾患,不喊苦不喊累不喊痛,连续奋战至今。” 卫生健康局局长白云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池县防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几乎所有人闭门不出,却有一群人和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时刻像一个战士一样,以冲锋的姿态战斗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倪奋德是华池县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中医儿科主治医师。防疫工作开展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到战斗中来,倪奋德本身心脏不好,还患有脑供血不足,为了确保工作不出纰漏,身体不出状况,不受家庭拖累也不拖累家庭,他将自己妻子和孩子送到了父母家,自己随身携带着速效救心丸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1月21日,倪奋德脑供血不足的老毛病又犯了,正在县中医医院做检查的他,接到单位的电话通知后,紧急携带着药物回到单位加班直至凌晨2点。

在办公室人员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倪奋德废寝忘食,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工作达16小时以上,确保了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部门协调配合通畅,文件收发起草规范,会议筹办有条不紊,“四本账”数据实时更新,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他却因为长期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2月3日晚,倪奋德正在起草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突然感到心慌气短、大汗淋漓,终于晕倒在办公桌前,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急服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回家休息了半日,他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仅仅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我们工作效率高一点,快一点,疫情战役就能结束早一点 。” 倪奋德说。

华池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侯占根同志挤出时间完成全系统医务人员开展了防控知识培训,身着防护服装连续战斗感染科室,确保3名留观患者顺利病愈出院;悦乐镇卫生院副院长、群众孙晓忠同志接到父亲病重通知,毅然坚守疫情监测点,直到接到局党委的通知后才赶回家中料理······在华池县,还有很多像倪奋德、侯占根、孙晓忠一样坚守在防控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们和医护工作人员,他们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却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为防疫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坚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了一道防火墙。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