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环县庆城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 精准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5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环县、庆城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紧压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环县合道镇陶洼子村和朱家塬村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返等工作。贠建民向他们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流动和检测设备配备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贠建民来到环县合道镇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认真查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外地返乡人员的排查检测,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盯死守,重点管控。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强化宣传引导,劝导群众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不走亲。

  在环县和庆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贠建民详细询问了防控机制落实、措施制定、物资供应等情况,并拨打居家隔离人员电话,抽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围绕堵源头、防输入、防扩散等重要环节,进一步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全面排查和隔离阻断,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贠建民先后前往环县北关社区、红星小区和庆城县北街社区,检查防控措施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逐楼逐户开展登记排查,摸清重点人员情况,严格落实“五个一”“人盯人”“三联一保”等疫情防控责任制,严格执行小区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多措并举筑牢“防火墙”,坚决消除潜在传播源。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