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县卫生健康部门:坚决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黄晶)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池县卫生健康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

及时部署,严防疫情传入

及时召开会议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负责人亲自赴一线部署监测点,指导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和留观室建设,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

坚持党建引领,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防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卫生健康局党委发出了《致系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卫健局机关红旗党支部吸纳7名抽调人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局党委下设的17个党支部引领200多名共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重返岗位,冲锋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个别党员将父母妻儿送回农村老家,吃住工作在疫情指挥部一线。县妇计中心、县人民医院党支部分别举行誓师大会,全体党员递交了请战书,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和使命。

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役

为全力遏制疫情发生,县卫健系统积极落实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全县返乡回家过春节和外来走亲访友人员,以及外出过春节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和造册登记,联合乡(镇)政府、公安、交通等部门在全县入境处设立悦乐新堡、乔河打扮、南梁高台、乔川铁角城、县汽车站5个县级体温监测点,设置乡级检测点11处,设置村级检测点67处,对入境人员监测实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强化医疗救治队伍,防患于未然

及时成立了由全县16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组成医疗专家组,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县中医院为后备救治医院,共设置隔离病床37张,医技人员91人。19个乡镇卫生院(站)设立预检分诊点19个、发热门诊19个、留观室18个。全县各医疗机构按照《新型冠状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和分析,进行门(急)诊就诊病人的预检分诊,开展不明原因发热病例主动监测。

同时强化对医护人员培训,围绕传染病防治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诊疗规范、预检分诊、流行病学调查有关规定及流程开展培训10余次,组织演练21场(次),受训医护人员1400人(次),切实提高卫生技术人员防控能力和诊疗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入战斗。

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革命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火墙!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