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华池县非公企业再行动捐款捐物100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 赵瑞玲)近日,肆虐的新冠肺炎仿佛无形的枷锁将华池县往日的热闹紧紧锁住,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已然打响,在一线疫情防控物资告急的紧急情况下,华池县一支由非公经济人士组成的先锋战“疫”队伍再次驰援而来。

2月4日,华池县发布了众志成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物资倡议书,号召全县非公经济人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大“疫”之下有大爱,倡议书发布后,爱心企业家们踊跃支持,“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甘肃延庆路桥建筑集团董事长、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张彦彪第一个站了出来,捐款20万元。同时,笔者还了解到,庆阳国贸商贸有限公司捐款12万元、华池县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万元、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邵永益捐款10万元、华池县恒锋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文智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价值7万余元的金银花等抗病毒药物……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家闻讯赶来,短短几天内,30位企业家向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累计价值100余万元(其中捐款73.3万元)。

防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医护人员、环卫工人、新闻记者、党政干部都走在战“疫”的排头,成为寒风中别具特色的“逆行者”,而这其中也有着非公企业的身影。庆阳神盾保安服务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并参与防控工作,根据服务单位上班时间安排,到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51人,每天对服务单位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全力做好预防工作;东方百佳华池店等4家大型超市全部设置“未佩戴口罩者禁止进入”警示牌,设立体温检测台,为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坚持每天至少全面消毒2次,垃圾日产日清;海景大酒店勇担责任,自觉将酒店腾出来作为华池县唯一的外来人员隔离点……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非疫情防控必要,企业不计个人得失,全部实行了延迟复工,延迟复工期间所有员工薪资照发,各企业也在工作群中积极宣传防控工作,要求员工每日汇报有无外出及接触湖北人士情况,报告体温测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揉眼。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