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女警服务队志愿为“疫”线民警送餐共度元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 通讯员 杨彦强)2月8日,正值元宵节,在环县县城各疫情防控执勤点上,有着这样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一些女民警为执勤一线的民警送去热气腾腾、香气满满的食物,有汤圆、饺子、米饭菜等食物,还有奶茶、茶叶等饮品,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民警深切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共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元宵佳节。

许彦斌是环县交警队民警,疫情发生后,他被安排到一线值守,这些天来,他每天户外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辛苦受冷不说,大多时候连口热水都没有。他的妻子邓雪是环县公安局情报中心的民警,面对疫情,各类核查工作量比较大,但好在室内工作。元宵节当日,她恰好轮休,这天一大早,她就精心筹备着怎么过一个特别的元宵节,在精心策划中,她决定包饺子——买肉、买菜、一次性餐盒、和面、包饺子……十个执勤点的爱心饺子终于在下午四点左右送到了每一位执勤民警的手中。

和邓雪不同的是,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徐晓菲这些天一直加班加点工作,丈夫石伟成在洪德镇许旗村任党支部书记,从正月初二开始,石伟成到村上一直坚守在检测点上,摸排外来人员,劝返一些外出走动群众,一直没有顾得上回家。元宵节当日,尽管不能给丈夫送一口吃的,但他看着一线执勤的兄弟姐妹,自己购买了20盒茶叶,为一线民警送去,希望他们时时刻刻都能喝上一口热茶。同时,她还特意为丈夫留了一份,希望他下次执勤的时候带上,和同事们一起喝。

据了解,在元宵节前一天,环县公安局的轮休女警自愿发起元宵节为一线民警送餐行动,她们本着“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支援”的精神,20名女警志愿者接力参与。一份份可口的饭菜,一杯杯美味的奶茶,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个令人难忘的元宵佳节,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更有动力。“我将直面疫情,精细工作,坚守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赵磊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