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在西峰区检查“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区部分“三无”小区(无门房、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联防联控措施,盯紧关键部位,把牢重点关口,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西峰区针对城区部分“三无”小区存在的疫情防控力量薄弱,摸底排查、监测防疫难度大等问题,抽调94个区直部门单位、423名党员干部,组成工作小组,进驻140个“三无”住宅小区,参与疫情摸排、知识宣传、隔离阻断等防控工作。

  “这个小区有多少人来自疫情地区?”“有没有出现人员发热情况?”“度过14天观察期的人有多少?”“对外来车辆、人员是怎么管理的?”每到一处,贠建民都详细询问重点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三无”小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西峰区要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划清网格、明确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健全机制,实施精密管理,充分发挥楼长、网格员、网格长的作用,逐楼逐户开展登记排查,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贠建民强调,要严格小区出入人员管理,盯紧看牢疫情地区返乡人员,教育引导他们积极主动配合实施集中留观或居家隔离,坚决消除潜在传播源。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每天动态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要广泛宣传引导,把小区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着力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员的示范先锋作用,形成联防联控合力,保障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