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90后小伙王永朋“逆行”武汉勇当医护人员志愿司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李文)在环县,有一位90后小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没有退缩,反倒“逆行”武汉,当起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志愿司机。他就是环县八珠乡冯家湾村村民王永朋。

  今年25岁的王永朋2018年大学毕业,在武汉创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拥有自己的私家车。得知武汉发生疫情的消息后,原本计划春节回家过年、顺便在老家招一部分工人的王永朋立即放弃了回家的计划,想着怎么样能为武汉出一份力。

  看着“封城”后的武汉,公共交通停运,街道几乎没有车辆,一些医护人员上下班出行成为最大的难题,他联合几位爱心人士,加入了医护人员“互助微信群”,找来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把自己的手机号公布到这个微信群,将车开到医院附近,准备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看到他的爱心举动,医护人员们起初还都小心翼翼地提防着,生怕将病毒传播给他们这些爱心人士,当看到他们有着全面的防护措施、在接送人员前透过防护面罩露出的微微一笑和坚定的表情,医护人员们被感化了,放心地乘坐上了他的车。

  疫情无情地肆虐着武汉,武汉的各项保障措施也逐渐规范。据王永朋介绍,面对微信群献爱心无序、不全面等现状,阿里旗下的高德打车联合武汉当地的风韵出行,上线了“医护专车”服务,他们组织起一批公益志愿者车队,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医护专车,且每辆车都会经过严格消毒,并为司机提供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装备。得知消息的王永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从1月26日以来,王永朋一天都没有中断过,每天接单都在20次以上,平均每天行程300公里左右。

  国难面前,王永朋时刻都被医护人员的坚强和付出感动着,他的行为也感动着别人。这多日的志愿服务中,有一家三口令他印象非常深刻。有两位老人被感染,行动不便,只有一位妇女每天陪护,当他接到需要接送的服务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到医院,可在下车后,这位妇女将二位老人抱上轮椅,给钱被他婉拒后,深深地给他鞠了一躬。这之后,他还接送过多次这个家庭,每次下车,这位妇女总是红着眼眶给他鞠躬,他也热泪盈眶地双手抱拳回谢。

  在十多天的志愿服务中,很多医护人员也让他很感动。有的晚上十二点多了才下班,约车的话语也很委婉,每当医护人员带有歉意的语言约车时,他都感觉到内心一阵酸楚,“无论多迟,我都把您安全送到家。”王永朋每次都热情地为医护人员解释着、服务着,可每次的热情服务,都换来的是医护人员的“特殊感谢”,有给他讲科学防护知识的、送口罩的、有给他送防护服的、还有给他送零食的……更有一些医护人员下车后给他鞠躬。“尤其是鞠躬这是我不敢接受的感谢方式。”王永朋说:“医护人员在一线的一线,非常辛苦,我们支援服务,理所应当。”

  为了不浪费防护服,王永朋每天一早简单吃一点早餐,一直到晚上下班才吃饭,连续几个小时不上厕所也能坚持。王永朋表示:“疫情不结束,我是不会离开这个岗位的。”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