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辛少波:压紧压实联防联控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0日,县委书记辛少波在调研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我县各检测点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一定要“把好关、守好门”,压紧压实联防联控责任,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1581387504816027294.jpg

  辛少波先后前往悦乐镇、上里塬乡、王咀子乡等地的疫情联防联控劝返点,与执勤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人员配备、值班执勤,各村外来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监测,以及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辛少波说,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落实得更扎实一些。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利用网格化管理功能,严格按照规定排查筛查,及时报告信息。

1581387535697061352.jpg

  辛少波强调,劝返点作为阻断疫情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密排查来往车辆和人员,劝返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最大限度地控制人员流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统筹调度,优先保障医务人员和防控一线人员,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要做好标准化、规范化流程管理,工作人员要规范佩戴防护用品,做好消毒措施,避免交叉感染。要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防止疲劳作战,提高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1388752965066806.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治宪一同调研。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