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正宁:大学生党员志愿小分队扬旗战疫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效国)“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中,我愿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身份,积极投身村上防疫一线。”“我也要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正宁县这些身穿“红色马甲”的乡村大学生们变身成为了村上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信息员、服务员。他们冲锋在宣传动员第一线,战斗在村头路口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成为抗击疫情战斗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您好,您是本村哪个小组的?”“进村请您先测体温!”“请您务必要戴好口罩!”

    一个个高举党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旗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身影战斗在农村防控第一线,一个个佩戴着党徽、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出一句句温馨而又特殊的问候。 “我不怕冷,就让我晚上守在这里吧!”疫情面前,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责任和担当、用青春和奉献硬核出击,主动成立疫情排查工作组,为村民建立起了一道道守护屏障,他们不怕辛苦、不畏艰难,协助村党支部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疫情让我们延迟了开学,我们就要早日战胜它。”湫头村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成员郭敏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