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正宁杨记砂锅店王鹏坚持为民警送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效国)面对疫情,全国上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一队接一队,一个接一个。在革命老区正宁,签下请战书、向一线民警捐赠各类物资……正宁人也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携手前进! 今天,我们的故事关于食,更关乎爱……

    “疫情面前,别的咱啥也做不了,就为守护正宁的警察做些饭送去吧”,王鹏说。2月8日中午,正宁杨记砂锅店的王鹏和前几天一样,提着刚做好的十几分刀削面到了董庄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王总又来了,天这么冷,您不要再给我们送饭了!”话没说完,民警胡志锋和同事不由自主地向眼前这个朴实而暖心的“眼镜哥”敬了一个标准的礼。每个饭盒里的面量很多,还有肉酱、大蒜,快速的将调料放拌进面中,王鹏和妻子一起,把做好的刀削面送到了检查站,送到每一位民警的手里。 “你们辛苦了,饭来了,赶紧趁热吃了。”王鹏的媳妇一边说,一边为民警递上餐盒。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餐饮行业等经营性场所纷纷关门停业,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民警就餐随之成了问题,他们点不上外卖,更没有地方吃饭,只能啃面包、吃泡面对付。

    “在那24小时上班,肯定吃不到饭,觉得民警很辛苦,当时心里产生了一个主意,我要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王鹏回去和家人一合计,大家都支持。于是一家人齐上阵,将做好的饭菜用餐车装好送到执勤点。

    自从王鹏开始送饭后,执勤民警每天不用再顿顿吃泡面了。民警开玩笑的问,“你每天这么送,不怕我们把你吃穷吗?” “现在不能做生意,在家也是闲着,你们在一线坚守,那么辛苦,我能做的,也就这点小事。如果再不做面的话,我这做面的技术可就生疏了。”“王总,你的面真香,我给你点个大大的赞!” “你们放心,在检查站没撤之前,我会一直给你们送。”王鹏说完,又赶着到下一个执勤点送饭去了。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