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48名专职书记专心战“疫”当先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兴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环县48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第一时间投入战“疫”一线,积极履行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24小时坚守防控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勇挑重担,誓做疫情防控的“突击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县48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积极请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克服交通、家庭等层层困难,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成为疫情面前坚定的“突击员”。“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车道镇三角城村党支部书记高一雄放弃陪产假,安抚好妻子和孩子,第一时间到达本村监测点。“我有过包村工作经历,我知道群众在这个时候最能听进去我们这群‘村官’的话……”木钵镇郭西掌村党支部书记梁俊立在监测点边劝返群众边说道。合道镇红崖洼村党支部书记陶桢正月初二到村值班执勤以来,白天入户宣传、张贴标语、蹲点执勤,晚上统计报表、总结成效。截至目前,全县48名新选聘的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全部到防控一线,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勇当联防联控的“排头兵”。

“这会疫情势头正猛,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健康,请一定加强个人防护,不串门、不扎推……”八珠乡杏树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成霞在入户排查中,一边登记一边用朴实易懂的方言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请大家立即散开,各回各家,不要聚集闲聊,谢谢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是为您好……”耿湾乡桃树掌村党支部书记吴刚劝解聚集的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后,大家立即散开。全体专职村党组织书记主动请缨到战“疫”最前沿,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包组,责任到人,带头利用推送微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控措施和知识,设卡点、摸底数,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解难排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广大专职党组织书记主动联络,在工作间隙帮助群众代购代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天池乡张邓塬村梁伟、合道镇寨子坪村何秀艳、环城镇杨庙掌村念子杰、曲子镇马家河村梁莹等同志,在劝返时得知偏远群众需外出购买物品、开具证明等,当场做好登记,并在倒班中帮助购买代办,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广大专职村党组织书记与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结成对子,每天测量体温,跟踪管理,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团结动员,做好党员干部的“主心骨”。

“我村党员大会是借助‘强国视频会议’召开的,党员普遍反响很好,有4名党员当场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罗山川乡陈渠子村党支部书记靳善谋在监测点上“远程”主持召开党员大会后,在电话中向党建办主任及时进行报告。各专职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自身机关工作专长,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平台召开党员视频会议,在线传达学习上级政策精神、商议支部工作议题、开展党员“冬训”等,自觉履行党组织书记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团结不凌乱、组织生活不间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