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在镇原县调研当前重点工作时强调 统筹兼顾科学调度 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 杜斌伟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11 23:03:0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赴镇原县调研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统筹兼顾,科学调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圣农集团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太平镇彭阳种鸡场、甘肃天欣堂中药材加工厂、孟坝嘉仕乳业羊奶粉加工厂,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市县两级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在金融服务、税费政策等方面给予个性化、差异化支持,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好日常消杀、错峰上下班和就餐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卢小亨还通过电话要求市直有关部门,通过网上办、上门办等方式,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审批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北国春屯字有机苹果示范园、太平“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孟坝富羚奶山羊养殖合作社、泰民农资合作社,卢小亨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果园管理、养殖产业发展、农资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抓好苹果、草畜等特色产业发展,做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加强农资储备调配,进一步提高产业效益,以农业大收益对冲疫情影响。要推进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降费,做到能保尽保、愿保必保。同时,要尽快细化落实“1+4”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四区四带”产业布局,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方山乡贾山村是全市唯一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贫困村,也是唯一被省上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村。卢小亨在听取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说,贾山村贫困发生率高,脱贫攻坚任务重,加之疫情影响,如期脱贫难度更大。县乡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真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把风险因素分析透,把弱项短板找出来,把群众意愿问清楚,尽快调整完善“一户一策”方案,特别是要明确疫情造成的劳务收入缺口怎么补,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能够如期实现脱贫。

  沿途,卢小亨还检查了乡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调整优化道路检测卡口,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保障“菜篮子”产品日常供应和群众正常通行,避免符合条件的人“不能来”“不能走”。

  副市长董涛、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