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马小妮:爱心送餐温暖抗疫一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王家驹

  在正宁县三嘉乡狼牙坬村疫情执勤点每天都能看到一个义务送餐的妇女,她就是三嘉乡狼牙坬村村民马小妮。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能让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饭,马小妮每天冒着风险为他们义务送餐,一日三餐从不间断,也从不重样,她的善举,温暖着每一位坚守者的心。

  记者见到马小妮时,她正在为检查点上的工作人员准备晚餐,烧火、切菜、炒菜、蒸馒头……忙的不可开交。疫情发生以后,马小妮除了照顾老人和孙子自己也闲了起来,看到村里的干部、检查点的防控执勤人员日夜守护在各个路口,宣传、检查、登记、劝返,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决定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看村上的干部在这个执勤点上为我们群众守着,吃的是方便面,饥一顿饱一顿的,我在家也闲着,就决定为他们做饭,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1月26日,在村上执勤点情况后,马小妮开始为执勤点送饭。连日来,她坚持每日为检查点、村委会等一线的防控执勤人员做好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去。她的暖心善举,在寒冷的冬季,让参与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倍感温馨。

  “这个执勤点设立后,村民马小妮每天为做三顿饭,送到执勤点,让大家吃上热饭,大家都非常感动。有了群众大力的支持,我们也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嘉乡狼牙坬村党支部书记吕喜军激动地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群众纷纷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支持者,像马小妮这样的暖心义举不胜枚举,她们默默地用行动支持着每一位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干部一道携手连心,为早日战胜“疫魔”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的防线。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