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战疫情 抓发展】环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文)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环县的乡村,要求群众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面对疫情和春耕生产,一些没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外出史”和“接触史”的群众已经开始了春耕备耕,有的拉运农家肥、有的修剪苹果树、有的捡拾废旧地膜……

环县合道镇寨子坪村村民刘志武常年在家,以养殖脱贫致富,这些天,面对疫情防控,他哪里都没去,可在屋里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自己一家给地里拉粪。“屋里也是一家人,地里也是一家人,不和外人接触,既干了农活,也做好了疫情防控。”刘志武说。

在环县乡村的田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和往年不同的是,不再是三五户互助合作,而是单家独户。合道镇朱塬村是一个苹果种植专业村,往年,他们都会邀请陕西、西峰的果农到村里,一方面帮助他们修剪果树,一方面当地果农也跟着学技术,可今年,他们一家一户自己开始修剪果树,果农张文斌说:“自己务果多年,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技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面的专家不便请,自己也能修剪。”

环县是草畜产业大县,面对羊畜饲草供给,环县荟荣草业公司专门申请了饲草配送车辆和人员,对饲草紧缺的合作社(企业)进行饲草配送。“不仅对配送车辆要严格消毒处理,对配送人员也进行了选择,确保人员无和外地有‘外出史’和‘接触史’,对人员也配备了口罩、防护服等,进行全方位的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保障饲草供给。”环县荟荣草业公司副经理陶雷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