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樊家川一退休教师夫妻志愿坚守“疫”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在环县樊家川镇郝集村李塬组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有这样一对老夫妻,男的在户外执勤,女的在为这些执勤人员烧水、做饭,共同为抗疫出力。他们就是樊家川学区退休教师李俊谦夫妇。

今年63岁的李俊谦1976年开始从教,2018年退休,退休后一直在老家生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每天关注各级媒体的新闻,看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加之当地政府也已经安排各个路口都要设立检测点,40多年党龄的李俊谦第一个找到村党支部报名,要求自己要参加“抗疫”行动。

面对李俊谦的执着,郝集村党支部同意他担任李塬组党员先锋队队长,并在李塬组设立检测点。在李俊谦和组长的带头示范下,李塬组检测点迅速建立起来,庄户里的党员、群众也积极参与,8人轮流值守在检测点上。

樊家川镇是一个油区,石油工人较多,外地人员也多。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这里的群众和石油工人等都不理解、不重视,工作难度很大。“每天都要费好多口舌,才能劝导人员减少流动、不外出。”李俊谦提起刚开始的工作,有心酸,也有激动:“现在好了,两三天后,随着政府的有力管控、各级媒体的大力宣传、我们的一线管控,群众也理解了,流动人员、车辆明显少了许多。”

李俊谦志愿一线坚守,妻子王玉莲也闲不住。她在家里的火炉上,每天给工作人员及时烧上热开水,并自愿为一线工作人员做饭。“都是一个庄里人,并且人家受冷受苦,咱们闲也是闲着,现在这不愁吃不愁穿的,增加几个人的饭,没有啥问题。”王玉莲说。

这个组的检测点离李俊谦家很近,他主动把夜班排给自己,每天晚上,他都在检测点上守到深夜。十多天来,李俊谦夫妇从未说苦道累,反倒越干越有劲头:“抗击疫情是国家的事,也是每个人的事,我们把这个小检测点上的事做好了,全国抗疫阻击战一定早日胜利。”李俊谦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