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正宁县蔬菜肉蛋奶产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刘效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保持农产品市场稳定,正宁县全面落实保供调度措施,有效保障了全县蔬菜肉蛋奶产品市场供应。

记者走访了正宁县城各大超市和蔬菜供应点发现,柜台内各类蔬菜琳琅满目,白菜、萝卜等市民经常食用的菜品以及鸡蛋、牛奶、猪肉等肉蛋奶类产品供应充足,市民带着口罩从容选购,且价格稳定。正宁县百佳超市店长王成武说:“疫情期间我们每天蔬菜能够货量能够保证供应民生这一块,物流车辆每天基本上都能准时到点,到点后我们第一时间将货上到货架上,确保顾客需求,目前菜价基本平稳,每天对外也进行价格的公示,确保价格透明。”

正在购物的市民李莉说:“今天我到东方百佳来一看的话,吃的用的各种东西都能买到,现在我疫情之前没有什么区别,物资供应都非常充足,蔬菜都非常新鲜,而且价格基本上和节前都没有什么区别,我购物非常满意。”

疫情发生后,正宁县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坚持以冬春蔬菜生产、肉蛋奶保障供应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亲临一线,及时摸清蔬菜肉蛋奶等农产品供需底数,准确掌握本地需求、外调能力和需求缺口,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主要农产品顺畅供应。正宁县蔬菜站站长高占祥说:“全县城乡居民日消费蔬菜25吨左右,除少部分土豆、白菜、萝卜、大葱等蔬菜能够自给外,大部分蔬菜如辣椒、黄瓜、西红柿、芹菜等需从西安、咸阳蔬菜批发市场调入。目前,蔬菜调运渠道畅通,菜源充足,全县城乡居民蔬菜保障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同时,正宁县蔬菜站抢时抢早,全力抓好春季蔬菜生产,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蔬菜基地和田间地头,广泛宣传 “菜蓝子”工程优惠政策,鼓励农民从事蔬菜生产。正宁县蔬菜站站长高占祥说:“在抓好全县蔬菜保障供给的同时,充分发挥全县蔬菜生产潜力,加强全县设施蔬菜生产,县蔬菜站提早动手,靠实面积,多方协调,落实政策措施,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有效调动了菜农生产积极性,全县春季蔬菜生产顺利开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