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正宁自然资源局硬核防控守平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效国)正宁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充分动员所属党组织和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使命。

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加强野生动物排查巡护。面对突发的疫情,正宁县自然资源局党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委主要负责人协同森林派出所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巡查工作,对落实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及督查,引导城乡居民不捕杀、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督促护林员加大巡护密度,密切关注林区野生动物活动情况,严控闲杂人员入山入林。紧盯野生动物养殖繁育户及合作社等重点场所,组织森林干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摸排防控。对县城农贸(宠物)市场、乡镇集贸市场和博达梅花鹿养殖合作社、育达源麝业有限公司等6处野生动物养殖场所进行了现地检查,切实落实了野生动物和养殖场所疫情防控隔离管控措施,切断了野生动物病菌输入的源头,守护了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宁。

紧扣防控重点部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制定了《正宁县自然资源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责任区内居民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疫情防控通告》,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防控要求,构建起了立体型、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统筹推进人员监测、排查防控、科普宣传及舆情管控等工作。认真落实春节期间网格化管理举措,对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春节前后外出返回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统计,加强对71干部、家属近期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等情况登记上报工作。由党员干部担任排查主力军,对国土之家、原林业局1-2号家属楼、安居小区原林业局危改房1-2号楼等8幢住宅楼及单位临街商铺入住人员实行24小时防控管理,排查备案活动人员44人,重点管控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返回人员2人。

细化防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及时组织力量,压实防控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办公楼醒目位置设置了疫情防控提示牌,为机关工作人员发放了疫情预防宣传彩页,与每名党员干部签定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定期落实了喷雾消毒措施,在机关大门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台,切实做好进入机关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监督工作。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遵守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提醒党员干部尽量减少走动,切实做好个人及家属防护。

开启防控爱心传递,凝聚防控工作强大合力。正宁县自然资源局党委班子成员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分片包干、责任管控,凝聚了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机关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率先垂范、冲锋在前,108名党员干部踊跃捐款18600元,把“自然资源人”对疫情防控的责任和大爱传递到了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然资源人”的时代担当。

正宁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傅小洲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防控疫情,我们‘自然资源人’责无旁贷,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与全县全国人民一道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民阻击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