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丢脸!竟有市民在石道坡随意丢弃垃圾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2-13 15:57:03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近日,北石窟寺工作人员向记者爆料,他们在巡查时发现,有市民在览石道坡乱扔垃圾,随意丢弃废弃口罩。

  2月12日,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石道坡,只见数十米的石道两边,被丢弃的食物包装袋、一次性口罩、纸杯等随处可见。通过视频监控记者发现,2月4日下午一点左右,有市民在这里随意丢弃垃圾。

  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吴正科呼吁,石道坡是我市珍贵的历史遗迹,市民要做到不乱刻乱画,不乱扔垃圾,为文物保护做力所能及的事。并劝解市民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不要在景区逗留。

  据悉,位于西峰区董志镇南庄村石道坡至罗杭村上马咀组遗存的这一段萧关丝绸之路古道,全长3180米,石道上有车辙印长达84米。截至目前,这是全国范围内已查明的丝绸之路古道遗存最长、最完整的一段。

  ​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