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安掌村:视频会开到家家户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2月12日,在环县车道镇安掌村的会议室里,只坐着三名村干部和一名村医,却开着300多人的群众大会。他们是在手机上,利用快手视频的形式,召开着群众视频大会,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

为了筹办好这次视频会,安掌村党支部首先召开了村“两委”会,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总结,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谋划,决定以视频形式召开群众大会,把各项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

会议开始前,村干部在微信群里通知了会议时间,要求群众必须在各自家里找一个信号好的地方,按时间要求打开快手,听取各项工作安排,也可以直接交谈,发表意见。听到召开视频会,群众既好奇又积极,都及时做好准备,半小时后,会议按时召开。会上,村干部和村医就近期还有个别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不强,乱串门、不戴口罩等问题进行了点名强调,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讲解,对如何单家独户开展春耕备耕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一些群众还对当前面临的外出复工、种子化肥供应等问题进行讨论,村干部和村医都进行了科学解答。

会后,村民一致表示,采用视频形式开会,既节省时间,又能让各项政策都能及时地宣传到户,还能让群众充分参与,是方便群众的又一举措。据村支书张成珠介绍,这次视频会,不仅开到了本村群众间,许多外村、外乡、外县的群众也都利用快手视频,进入观看,不仅给本村群众讲了政策,也对全民做了一次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