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谭彦海:脱贫不忘报党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蕊娜)今年31岁的谭彦海是华池县城壕镇余家砭村的脱贫户。“这几年,在国家的政策的帮扶下,我家住进了新窑洞、有了小电井、家门前的道路也硬化了,村里还让我享受了二类低保,现在国家有难,我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面对谭彦海的坚持,村党支部书记杨山勇和村“两委”商量后,让他上了“战场”。

谭彦海17岁就失去了父亲,母亲有脑溢血后遗症,自己又是肾病综合症,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外出打工的弟弟身上。他虽然身患疾病,但是却坚持靠着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平日里除了悉心照料母亲的生活外,还会寻找一些力所能及的零活增加收入,随着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展开,谭彦海成为政策的受益人,家里的日子也慢慢好起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谭彦海主动请缨,要求义务参加村里监测劝返点值班工作,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从我们村上发出通知以后,谭彦海同志从正月初二开始一直在监测点参加劝返和消毒工作。”杨山勇说。

余家砭村位于山川交汇处,守卫着川道杨寺岔和庙湾两个村的疫情防控安全,作为油区,每天会有很多油田单位保障车辆出入畅通,无形中增加了监测点的工作压力。“请出示一下出入证件和函······”“请戴好您的口罩······”,在防控一线,谭彦海每天都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这些言语,叮嘱着过往车辆的司机注意安全。谭彦海告诉记者,现在是特殊时期,油田上进出物资的车辆经过,我们都会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有单位开函和出入证,我们才让进出,无一漏缺。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闪现着各行各业“战士”们的身影,脱贫不忘报党恩的谭彦海只是其中一位。“我是贫困户,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了我,现在是咱们国家困难时期,我就想竭尽所能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谭彦海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