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战疫情 抓发展】正宁:防疫春耕两不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丽娜)立春已过,春耕即至。当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抓不懈的同时,农时不等人,正宁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在正宁县的乡村田地里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拉开了春耕备耕的帷幕。他们有的拉运农家肥、有的清理农田里的秸秆、有的修剪苹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家也闲着没事,我就去地里修剪果树,在地里也不接触外人,既做好 疫情防控,也把农活干完了。”永正镇纪村村民杨红年说。

永正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永正镇设立化肥、农药等春耕生产必需品销售点4个,种子、饲料等销售点4个,存储化肥2700袋,农药1000多瓶,由各村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点按辖区农户实际需求统购统销,既减少了疫情当前农户少出村,又保障了生活必需品的及时供给。

山河镇解家川千亩西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都已经投入到做工当中。

正在干活的群众王小么梅说:“疫情防控其间,在家闲的无聊,在这里干活能既打发时间,每天还能挣一百元,防疫做工两不误。”

据了解,正宁县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引导群众和各类生产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同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健全农户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强化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推动种养业循环发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