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镇原县临泾镇:党支部全民参与 干群齐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文进)党员齐上阵,村民同参与,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防控要求,采取“党建引领、干部联动、联防联控、组织保障”等措施,迅速部署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示范。新冠肺炎在湖北武汉传播刚开始,席沟圈村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列入当前第一要务,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村组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支力量,在村街道、自然村出入路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大年初一率先成立了省道318、202线和席沟圈至路壕村检疫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在自然村的交通入口处设立11个劝返点,对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问询体征状况,严控外来和出入人员的流动,村党支部、村委会、自然村主要成员亲自带头深入到检测点、劝返点值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率先参加到检测点参加值勤,其他党员干部上行下效,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广大村民把疫情防控当成生产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全面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宣传动员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组织发动群众,激发人民主体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村有34名党员志愿带头参与到检测点值班,25名先进青年及农民也自愿加入到值班行列中来,有效解决了检测点24小时值班、每班12小时,3人1组倒班轮岗人手不足的问题,截止目前值班人数达600人(次),发放宣传单800多份、通过智能大喇叭、挂横幅、宣传栏、微博、QQ群、村民微信群等不同宣传方式,积极提醒村民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保持通风消毒等。村民提高了认识,对个别不配合、故意隐瞒行程的人员主动监督举报,弥补了村组干部到户排摸的死角和盲区,对全村936户4036人进行了摸盘,对全村返乡215人进行了建档隔离医学观察,定时测体温,逐级上报,建立了人盯人台账,落实了“5个一”措施,提高了防控实效。在临泾镇党委政府的倡议下,55位爱心人士捐款5750元,捐献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方便面、酸奶等急需防护物品15批次105件,有效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同时涌现出了成伟、张永宁、张小斌、成克刚、贾满义、王等明、邓相儒、刘宝玉等先进个人。

联防联控,各方协作共管。席沟圈村是镇原县的北大门,距县城七公里,交通方便,来往人员较为密集,该行政村注重和相邻路壕村、十里墩村、什字村、蒙塬村协作配合,互相提供信息,联动互通,共同做好联防联控。

强化保障,确保人员安全。席沟圈村采取向上协调争取、自行筹资购买和群众捐钱捐物资助等方式,千方百计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口罩、洗手液等必备物资,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目前共筹集口罩1100个、消毒液30斤,对体温检测点、村街道主干道设立的交通检疫检测点和各自然村路口设立的劝返点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物资保障,确保了防疫人员的安全。

农民党员成伟高兴地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省市县委的正确决策,有村党支部的坚强后盾,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一定能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