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14日下午,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盛云峰、柴春、王向阳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庆阳市党内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报了2019年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讨论审定了《庆阳市2020年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实施方案》。

  贠建民强调,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既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庆阳坚决消除腐败阵痛、激发干事创业信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务实有效的举措、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主体责任,对照省委《指导意见》和市委《工作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认真做好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的上报下批、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组织部门要把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作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平时识人察人能力,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探索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宣传部门要重点在创新载体、抓实效果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和家风建设,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升思想境界,争做时代新人,重塑良好社会风尚。政法部门要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进一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党委办公部门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卢小亨表示,市政府党组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把规矩立起来,把制度严起来,把措施落实好,推动政府系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取得实效。坚持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完成底线性任务,用工作落实的效果检验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成效。坚持在建机制、改作风、抓落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说的多、做的少,表态快、行动慢,措施硬、落实软”等问题,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管好用好公权力,加快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