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罗山川乡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建琦)他们虽然已经脱贫,但没有忘记党恩;他们虽不富裕,仍倾囊相助;他们虽不伟大,却真情激荡。在新冠肺炎肆虐之时,满怀感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们铭恩情、战疫情、献温情,冲锋在前、请缨抗击,为疫情联防联控增添力量。

    疫情面前,他们是认真的“检查员”

    “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重自我防护。”、“麻烦下车量一下体温。”……龙柏山村检疫点上不时地传来王培学、陈永鹏的声音。

    村民们一致认为。他们检查非常认真细致,又很规范,对个别不是很配合和理解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的人员,能够耐心劝说,效果理想,大家的评价都很高。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及他们自身努力下,他们通过产业分红、政策保障等实现了稳定脱贫,成为一名光荣脱贫户。“我家能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都是共产党的政策好,疫情当前,咱不能忘本,我就来帮咱们的乡村干部值班,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我也感到很踏实。”王培学坚定地说。

    疫情面前,他们是无畏的“逆行者”

    光明村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当全村人都在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峰的儿子李志凌正在上大学,寒假回家后,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选择“逆行”而上,主动请缨,日夜坚守在防疫检测点。他始终默默坚持,做到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朴实无华的光环照亮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

    在大家不断的称赞声中,李志凌却笑着说:“我哪有那么伟大,就是平凡人加上一份责任,这几年上学也享受了很多好的政策,我就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我们光明村添一把力,打赢当下这场特殊战役,守护好我们村上人的健康平安。”

    疫情面前,他们是真情的“奉献者”

    疫情如火,分秒必争。近日来,在罗山川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全乡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广大群众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抗击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一壶开水、几个油饼、几碟小菜,都是全乡父老乡亲浓浓的爱意。他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王占林是龙柏山村2014年的建档立卡户,家庭情况特殊,但在疫情当前,他主动为检测点的值班人员送去了生活物资,同时响应号召积极捐款,他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就想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大树塬村的贾怀玉经常带着热乎的饭菜来到检测点,就像是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准时准点来给执勤的工作人员送来饭菜。还有大树塬村的赵锦伟担心执勤人员冻着,用自家的三轮车给检测点拉来几百斤燃煤和木柴取暖。

    像这样通过国家政策扶持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还有很多,他们平凡而伟大。截止目前,罗山川乡已经有1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战中来,捐款捐物累计2万余元,他们饮水思源,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他们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