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抗疫夫妻档 并肩在一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对夫妻,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健康平安,他们以各自的方式,携手“逆行”并肩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彰显着使命与担当。

    丈夫高志雄是罗山川乡陈渠子村的一名村干部,妻子赵雪珍是陈渠子村的村医,在进入罗山川乡的第一处疫情监测劝返点,便会看到夫妻二人坚守的身影。

    正月初一,环县紧急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晚上他们夫妻二人就接到了村上的工作安排,一边摸排外来人员,一边在各个微信群里劝说村民停止走亲访友。隔天他便和妻子将领取到的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送到了返乡人员家中,在对返乡人员隔离观察的19天里,赵雪珍以微信视频及发送短信息的方式每天四次对他们进行体温监测,并询问他们日常生活需求是否存在着困难,害怕他们情绪会受影响,便时常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不要有心理负担,要保持积极的心态。

    正月初六,陈渠子村与光明村疫情监测劝返点合并到光明村后,这无疑为他们二人增加了负担,从家到检测点有8公里的路,加上几场大雪,住在山里的他们出行更是困难,当问起高志雄时,他丝毫没有因为路途遥远而感到困扰,他说:“摩托车就放在塬上的亲戚家,我们两个人每天步行2公里到塬上之后,骑摩托车过去,每天早上步行就当是锻炼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还能暖暖身子,骑摩托也不会太冷了。光明村的村干部体谅我们离家远,排班时主动要求值夜班,这已经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当问起高志雄和赵雪珍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时,赵雪珍红了眼眶,高志雄满脸的愧疚,家里的除了父母还有85岁的老奶奶,但是工作原因,吃饭成了家里老人最大的问题,妻子每天一大早起来做好放在锅中,饭点的时候母亲拿出来热热一天的饭就这么将就过去了。孩子今年高三了,因为村里信号条件差没有办法上网课,就将孩子一人送到了环县之前租住的房子中,一边上课一边还要自己做饭吃,赵雪珍哽咽着说道:“那天和孩子视频时,他说他长大了现在完全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还说到爸爸妈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引以为傲,他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自己也能克服各种困难,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正是这些默默坚守的身影,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团圆。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