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宁县委组织部:下好宣传引导先手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郭远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县委组织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和岗位责任,从宣传主体、宣传内容、宣传方式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全民参与、共克时艰的良好舆论氛围。

    壮大宣传力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力军作用,动员引导群众威望高、政策情况熟、能说会写的离退休干部、乡贤人士积极参与到宣传队伍中来,全县各村(社区)累计吸纳这样的义务宣传员1000多名,使“银发人才”“乡土人才”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弥补了党委、政府在宣传方面的短板不足,达到了“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自媒体”的目的效果。

    充实宣传内容。重点突出中央决策和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疫情防控知识、“四联一保”措施、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等,依托宁县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载《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试行)》《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等,及时择优发布、推送各乡镇各部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认真总结提炼各领域经验做法,形成综合性信息稿件,及时向省市组织部门推荐报送,发出宁县声音,贡献宁县方案。

    丰富宣传方式。既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又借助微信、抖音、快手、美篇等新媒体,灵活采取诗文、快板、书画、歌曲、隔空喊话、标语横幅、信息简报、知识竞赛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加大宣传攻势,增强宣传效果。组织创作了防疫快板《农村疫情防范歌》、抗疫诗文《村民齐心抗疫情》、抗疫歌曲《明天就是春天》等,在全县各阶层各群体广泛流传,鼓舞了人心,增强了斗志。部署开展了“童心抗疫,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小学生通过唱歌、跳舞、朗诵、演讲、手抄小报等形式,汇报认识、体会和感想,表达赞美、感恩之情,实现了寓教于乐,深化了宣传成果。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