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疫情防控 庆阳在行动】环县果农张成武:捐赠4000斤苹果共抗疫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文)2月14日,环县人民医院接收到了一批爱心苹果,整整200袋、4000斤,价值1.2万元。捐赠这些苹果的不是别人,而是环县合道镇朱塬村一位六旬果农张成武。

    张成武是朱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脱贫。连日来,他通过手机、电视等了解到疫情很严重,当地也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社会许多爱心人士都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他想着也献一份爱心。“捐款,捐多,自己没有,捐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张成武思来想去,决定给一线工作人员捐献部分自家的苹果。怎么捐,又是问题,张成武直接找到了合道镇政府,寻求捐赠渠道。经镇政府工作人员建议,他决定直接捐赠给环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是最前线的人员,也是最辛苦的人员。”张成武说。

    捐多少,张成武想着,自家去年产了2万斤苹果,春节前,自己销售了近8000斤,捐赠出去4000斤,还有七八千斤等疫情过后再找销路,“留一部分,卖点钱,补贴家用。”张成武盘算着。

    在合道镇政府的帮助下,找来了车辆,他一路将苹果直接送到了环县人民医院。看着一位实在的果农给医院捐赠了这么多爱心苹果,环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来存很感动:“这么实在的农民大叔、这么多爱心人士都给我们医院和医护人员捐款捐物,真是打心底里感谢,我们一定尽全力抗击疫情,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张成武是一位老果农,1980年后,他就开始栽植苹果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16亩,其中9亩已经达到盛果期,年均产苹果2万多斤。近年来,合道镇在朱塬村建设规范化苹果种植基地,务营了40多年苹果的张成武又栽植了9亩新果树。“这些年党和政府给群众帮了很多忙,仅仅在发展苹果方面,投苗子,供地膜、化肥,带出去培训……我们的苹果产业逐渐走上科学化、商品化。”张成武说:“国家有难,我们捐一点苹果,算是给国家的回报吧。”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